从小到大生活的地方,住了很久很久的地方。
它留下我所有最稚嫩最想念的那些回忆。我永远记得几点钟的炭烤猪蹄开卖,我记得小学放学的铃声,我记得学校附近的零食摊奶茶店,还记得漫画书店记得老板记录借书用的是圆珠笔而且永远云淡风轻,每次借的漫画书都偷偷摸摸帮我拿黑袋子装起来也不知道在遮什么,记得第一次战战兢兢自己放学回家,只有五分钟路程却也觉得刺激欢乐,我也记得凶凶的老大爷牵着魁梧的狼狗散步发现我在偷偷爬墙怒斥我那张吓人的脸,记得我做了各种各样挑战他底线的事情,记得背驼的老奶奶虽然小孩子都怕她可是会对我笑,我也曾经跟她一起坐在楼梯口一句话不说,虽然奶奶不喜欢我跟她在一起我也会常常把饮料瓶偷偷给她,记得街上卖豆腐脑的敲碗声……
我不再住这里了。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最亲的人都散了,有的离世了有的换了大房子。
虽然很多事情都不再完整也非尽如人意。但过去的一切至少烙在我脑海里的都是很幸福的回忆。天空总是蓝蓝的,我总能窝在谁的边上抱怨抱怨,总有人翘首盼着我,很疼很疼很疼我,就像小时候是梦里的公主长大了梦醒了就要变身女汉子继续生活着奋斗着,有梦想,有朋友。

还有还有~好巧好巧,拍照片的时候夕阳正好晒在我家阳台。终于明白夕阳好只是黄昏近 是什么意思。有那么一瞬间我好像又回到当年的时光里去了,爷爷站在阳台上招手喊我的名字,告诉我今天又有什么好吃的,身边路过向我微笑的邻居也一如从前。只可惜。 这些都只是好像,却又不是真的。有一种黄粱一梦的错觉。
评论

© Jerrow | Powered by LOFTER